#聊齋風

(十二)

「景琰…」梅長蘇小心翼翼的翻了個身,「你生氣了?」

下午在茶棧中的對談,最後以梅長蘇沒跟蕭景琰商量的情況下,直接告訴那男子要他先回家去,不出幾日蕭景琰便會回去。那之後蕭景琰一直低頭沉思沒說話。

蕭景琰直挺挺的仰躺著,最後嘆了一口氣側身抱住梅長蘇,「我沒有。」梅長蘇仰頭看著他。

「母親回來了我很高興,也想回去見他。我只是在想…該怎麼和母親提起你她老人家才不會生氣…」

「我?」

「怎麼?你不和我回去?」蕭景琰低頭看了看梅長蘇,後者則果斷的掙脫溫暖的懷抱,「我和你回去,不是吧?」

「你和我成親了,自然要和我回去見父母親的。」

「可你要怎麼和你父母親說?」雖然梅長蘇的確也很想見見蕭景琰的母親,可是見恩人是一回事,讓她難過失望又是另一回事。

「我…我還沒想出來,」他頹喪地說,「如果真沒辦法了就全部老實交代了吧,如果母親還生氣,那…」他本來想說那就跟梅長蘇再回來,可是父母健在不能奉養於身邊…

梅長蘇看了蕭景琰,嘆了口氣,「我和你回去,可不要提這件事,你就跟他們老人家說只是在外面交的朋友就是了。」

蕭景琰自然知道梅長蘇的考量,雖然不服氣,但似乎目前也只有這個辦法,只不過總是還想掙扎一下,「連母親也不能說?」

要對恩人說謊顯然也難倒了梅長蘇,可他也不想讓她露出失望的表情,兩相權衡之下梅長蘇只好表示看情況再說吧。

沒幾日後兩人輕騎簡從的只帶了列戰英和黎綱,離開蘇宅往蕭家奔去。

到了蕭家門口,蕭景琰一下車,門口的僕役便入門去通報。待蕭景琰扶著梅長蘇下了車站穩之後,通傳的人便氣喘吁吁地回到門口,恭敬的引兩人入院。

兩人進了正廳,只見一看起來很氣派的男子微微皺著眉、抿著唇,一語不發的坐在左邊;右邊的女子身材勻稱、滿目慈祥。看見兩人一入門便欣喜的迎上前去,將下跪在地的蕭景琰扶起,一疊聲的問”跑哪去了”、”過的怎麼樣”、”怎麼也不說一聲”(順帶回頭瞪了男子一眼)。大概是覺得沒有面子,男子摸摸鼻子咳了一聲,「回來就好。」他看了看蕭景琰身邊的梅長蘇,「這位就是那位蘇先生?」蕭景琰立刻向父母親介紹,「這位是蘇哲,蘇先生,這段時間多虧了他照顧我。」

梅長蘇迎上前來擺手行禮,「在下蘇哲,見過老爺、夫人。」他的眼神快速掃過蕭家老爺-蕭選,之後將是陷落在蕭景琰的母親-林靜的面容上,心頭既溫暖又懷念。

「唉呀真是個好孩子,我們家傻孩子甚麼都不會,多謝你照顧他了。」林靜開心地招呼他們兩坐下,讓下人們端茶上來。四個人坐在蓆上說話,林靜仔仔細細問了蕭景琰離家後的事,於是他便把如何遇到梅長蘇、住到他家、最後梅長蘇還資助他赴京趕考的事大略說了。梅長蘇沒有插話,只是在一邊抿著茶水、有時又偷偷望向林靜。

「先生和我家景琰非親非故卻又受到先生如此照顧,真不知道如何感謝先生好。」蕭選聽完蕭景琰的敘述後這麼說了,雖然在蕭景琰離家時他的確有些生氣,加上兩名年紀長些的兒子在一旁說風涼話之後,一怒之下不讓家僕去找,可到底是自己的兒子,沒有不心疼的理由。

「見人有難出手相助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梅長蘇微微一笑,「況且蕭公子經世之才,學淵視廣,多虧了蕭公子陪伴,在下也不致太孤單。」

「若只是多一人住下便罷,可先生還拿了銀兩讓景琰赴京趕考,這些怎麼也不是小數目吧,」林靜皺了眉溫和地問道,「難道令尊令堂沒有說些甚麼嗎?」

梅長蘇愣了愣,接著露出了苦笑,「家父家母…幾年前便出了意外過世了…」蕭景琰轉過頭來看看他,「這些年我便自己一人扶家,倒也沒人說甚麼。」看他陷入難過的回憶裡,蕭景琰真想牽著他的手,安慰他不要難過,可父母親在面前他倒也不敢有所動作,只能用眼神注視著他。

「唉這麼好的孩子,上天怎麼捨的你受這樣的苦難…」林靜嘆了一口氣,「先生幫了景琰,便是我們家的恩人。今天既然來了,不妨住下,把這裡當自己家吧。」說著便要吩咐下人去整理一間乾淨的房間供梅長蘇居住。

「這太麻煩了,不…」梅長蘇急著擺手,偷偷的看了蕭景琰一眼示意他。蕭景琰看見了,急忙表示,「母親,用不著麻煩了,我…」

「景琰你這是什麼話!蘇先生這麼照顧你…」聽自己兒子還嫌麻煩了,林靜氣的繃起了臉打算好好教訓他一頓,蕭景琰也知道自己的措辭有問題,趕緊安撫母親,「母親誤會了,孩兒不是小氣,只是習慣和先生一起讀書,若要先生在深夜走動傷了身體可不好,孩兒是覺得讓先生與我同住即可。」

「這樣未免太委屈先生了,我們蕭家又不是那樣小氣的人。」蕭選拿出當家的氣勢來,打算在客人面前好好表現一下主人的闊氣。可是梅長蘇一再表示不願勞師動眾,於是最後還是讓人幫蕭景琰房裡添上另一座長榻。

只是蕭家裡沒人知道那長榻只是擺著當裝飾的。

 

 

 

 

 

 

 

 

 

 

 

 

 

床這種東西對夫妻來說只要一張就夠了要兩張做什麼
還要不要娃娃了你們 然而並不可能生的出來
還是大家其實都喪心病狂的想看蘇蘇生?

古代有男男生子的故事喔!!而且還是雙胞胎!!
不過前提是要從肋骨下方切開把孩子弄出來(有夠獵奇)

稿子好像沒存多少,加上好不容易放假在家沒動力寫.........大概會發得慢一些...
好吧說實話大概是因為最近又在看淘寶(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