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的職業(本業?)病發作了,這篇基本上是以談論設計為主

從我看到這次的LOGO我就完全栽下去了,超美的LOGO
足球兩旁的小花分別有這次的兩個主辦國 : 波蘭、烏克蘭 的配色
花心的部份那個看起來像花蕊的地方又很像是球迷因為進球歡呼時的動作,非常可愛的設計

那顆球也有做出來,非常漂亮亮眼的圖案

只可惜實際上踢的並不是這顆(感謝入鏡的烏克蘭國腳們&本次吉祥物)
實際上在場上滿場飛奔的是他

至於球友們說它長的像什麼我就不說了,避免大家對他的印象停留在那個東西上XDD

 

接下來是本次的門票

正面全圖(我覺得這張拍的顏色不漂亮,他應該亮一點)

最上方是賽是編號,然後是比賽主客場球隊國旗標誌,配合本次花花的主題最成葉子的樣式也非常好看

中間部份是球場縮圖跟球場名稱所在地

下面是球場細節,包含有賽事時間(包含了當地時間與歐洲中部時間)

最下面背景的部份有藍色與紅色(參見上面正面全圖那張)
紅色表示主場在波蘭,藍色表示主場在烏克蘭

背面全圖,包含有條碼、球場位置說明、贊助商、APP條碼

球場圖&贊助商


連贊助商們的LOGO都放在花花的圖案內,讓整體設計都有關聯,而不是隨便把LOGO放在矩形丟進去就算了
設計就是可以從小地方看的出設計者的用心之處,雖然感覺上只是小小的改變
但是效果卻差很多,這就是我這麼喜歡這次設計的原因
設計團隊真是大神!!好想膜拜他們!!!!!(跪拜)

是說不要想說外國的設計一定都比較棒,也是有比較沒這麼有設計感的例子
我們拿前幾屆的大型賽事票面來比

06年德國世界盃

我只能說普通、清新,不過還不算糟

08年奧地利瑞士歐洲盃

色彩圖案都不統一,比起來就知道這次有多精緻了吧
還有那LOGO(見票面左上方),我一直不太喜歡08歐洲杯的圖案
雖然我猜那應該是代表奧地利&瑞士的阿爾卑斯山
但怎麼看都覺得像是一隻怪獸張大嘴準備把球給吞了的圖案(((((((艸)

10南非世界盃

直式的設計跟這次一樣,黃色做整體色彩蠻有南非熱情洋溢的感覺
雖然除了Mark沒有其他圖案設計,但是整體倒也乾淨簡潔

另外擺一些這次設計的元素要件上來

這次使用的主要色彩(實際上使用顏色要再深一點)
主要都是以深紫色為主(看起來比較華麗),不過深藍色漸層也好看

當時抽分組的籤籤

球場&裝飾用花花,花心從一個變成三個也超可愛!!!感覺很多人一起歡呼超熱鬧!!

應用&球場圖(球場是意圖也超可愛!!!!!!!如果真的蓋成這樣五顏六色應該超美!!!)

 

球場位置圖,那字體很搭設計,不是隨便用電腦Key出來的硬梆梆的感覺,很有味道

圖騰設計&各國國旗,圖騰設計的部分我超愛!!!!!(哭崩)


這應該是雜誌內頁吧,把冠軍盃盃花擺在眾國旗葉子上面有大家爭搶的意味XD

說到雜誌,下面是寒鏡貼給我看的(才不是)官方雜誌封面

超美我好想入手一本!!!!!(哭哭)
雖然在我該該叫之後寒鏡給了我官方下載的網址(點右邊的Alive)
但我還是想要拿到實體書的感覺Q3Q

然後再提一下設計,在下載的Alive上面有贊助商麥當當的廣告,還融合了歐洲盃的設計
那線條風格動畫的感覺我也好喜歡!!可惜我不會抓,不然直接貼過來也開心(哭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