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的東西
當初是啾啾為了12年拜仁與切爾西在歐冠決賽相遇而出的無料本寫的
剛剛無事亂翻突然想到這篇我沒扔過
那時印的本子我周日去差點就要拿不到我自己的份(冏)
所以應該很多人沒看過,就.......

說明一下,我個人喜歡寫原文姓名
因為覺得每個人偏愛的翻譯名稱不同,這種不統一感讓我有點煩躁(龜毛)
不過後來發現寫中文譯名的好處是可以規避檢索:P

這篇是當初為了統一整本名稱而特別使用中文譯名的,我也懶得改了雖然要改很快:P

前情提要-> [足球架空] 校園架空 (Torres/Lahm)

 

 

 

 

大危機,事情非常不妙。

 

現在學生會檔案室裡,只剩下自己和拉姆獨處。雖然聽起來應該要很開心,但是自從兩人之外的人離開後對方就沒再說過半句話,想也是,拉姆的桌上除了一台輕薄的筆記型電腦、一杯咖啡,剩下全給A4資料紙給堆滿了,他的手忙個不停,根本也沒時間聊天(雖然更正確的說法是我們根本不熟),況且這情況兩人處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尷尬。而且更糟糕的是,他剛剛把手中整理的資料搞混了,偏偏他是被拉來幫忙的,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分類。拉莫斯那傢伙把自己抓來幫忙卻在卡西利亞斯說女友找他離開後也藉口有事自己逃走了,現在要問…也只剩下把頭埋在比他還要高的那推資料中的拉姆了,但他自己都忙到快瘋了,手一直沒停下來的翻閱資料或是往眼前的筆電輸入資料。要是問他……他不知道後果是什麼,但是要是不問把東西分清楚整理好,他覺得會更加不妙,尤其是對口袋中的約會紙條。該死他早該看清楚拉莫斯的計謀的,說什麼可以和不同班的正妹一起做事、還有什麼各班代表之類的,但他根本就知道自己喜歡誰才故意這麼說的,這樣一點都不浪漫!!!!!!!!!!!!!!!!

 

他是很想大吼啦,不過應該會被當作沒幫到半點忙還礙事的人給趕出去,所以還是乖乖面對他的資料比較好。

 

但是事實就是…他一點也不想面對阿!!!這堆資料到底什麼東西啦!!!看都看不懂,難怪其他人都跑走了,誰想整理阿!!!!!更何況自己又不是學生會的人,這紙面上密密麻麻的數字是什麼?!!!摩斯密碼?!!冷靜!!冷靜費爾南多•托雷斯!!越是困難的時刻越是要堅持下去,讓菲利浦•拉姆看看你的能耐,這樣才有機會約他出去…

 

『可是看不懂的東西就是看不懂啦!!!』他在心中無聲吶喊。

 

在托雷斯天人交戰數百回合及無數次偷瞄拉姆的表情後,他決定放棄投降。他深呼吸幾口氣後,終於做好被砲轟準備。

 

「呃……」該死的,話到了嘴邊居然說不出來!!

 

不過對方似乎沒發現自己發出的無意義單音,還是埋頭手不停歇的敲打著眼前的電腦,他甚至覺得對方認真到太過靠近電腦了,這樣眼睛會壞掉啦!!

 

「不好意思…」

 

在他努力用最適當的音量吸引他注意後,他明顯看到他的動作停了下來,深呼了一口氣才抬起頭來,雖然好像帶著點笑容,不過有點像是為了掩飾自己心中不悅的情緒才堆出來的笑容。他頓時有種想轉身逃離資料室的衝動。

 

「有什麼事嗎?」

 

「恩…我…我把資料混在一起了,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整理…好…呃你還好嗎?」他越講越心虛,然後彷彿看到對方額間有表達工作量增加而不滿的跳動著的青筋。

 

不過拉姆沒表現出任何不滿,只是淺淺的嘆了口氣然後終於願意將手指移開鍵盤。就這點來說,托雷斯覺得自己還是做對了一件事,從他踏入這間資料室後,他就沒看拉姆把目光移開螢幕過。

 

「嘿!」

 

「呃對不起…你說什麼?」糟糕,不小心過於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了。

 

拉姆瞇起了雙眼,目光越過隔在兩人間的幾張桌子,意味深長的看了他幾眼(這讓他覺得自己像個白痴)。

 

「我說,你手邊的資料,是哪個單位的?社團?班級?學生會?」

 

「我、我不知道…」怎麼今天一直在結巴,到底是太笨還是因為眼前的人是菲利浦•拉姆?(但是他覺得自己一點也不笨,所以一定是因為眼前的人的關係,他在心中暗下結論。)

 

對方離開位置朝自己走來,然後走到桌前抽起一張資料。那張A4大小的紙卻完美的擋住拉姆的臉,所以他只好盯著他的手指,不是特別修長、不是特別纖細優雅,甚至覺得他的指甲剪的有些短…但還是很好看,他想著。

 

「是拉莫斯叫你來幫忙的?」他放下紙張對著他問,托雷斯安靜的點點頭。

 

「好,這樣不難辦,你就按照這一行…」他把紙張推到他面前,用手指指著密密麻麻的其中一行,「這邊這種標示表示是學生會所屬組別,把他們按照下一行的日期排列整齊就好。」然後他往底下翻了幾張抽出另一張比之更加亂七八糟的表格,「這個是班級的…你跟拉莫斯同班?」

 

「是。」

 

「很好。」(即使托雷斯從這句話一點也聽不出哪裡好)他一邊說著一邊繼續翻出幾張雜亂內容的紙張,「這邊有標註,或是這邊、這邊…」他飛快的在紙張中找出共同的字句指給他看,「所以…呃,我必須說整理這些資料你可得費心些,我並不想像是女孩般背地裡指指點點別人的不是,不過你和他同班你應該最清楚,他是個好人但做事總有些隨便…尤其今天沒有老師也沒有卡西利亞斯盯著他…」

 

「所以他逃走而把我丟下處理他的善後…」他有些無奈的垂下肩膀。

 

「我想…你該慶幸你只幫他整理資料而不是輸入歸檔…」拉姆頭也不回的走回自己的位置,「卡西利亞斯的工作還真不是一般人做的起的,我非常佩服他可以將這些資料整理得一私不苟毫無闕漏的交給我,這讓我省了不少力氣…」他用手把桌上的資料堆好,就像一整疊剛裁切好似的A4紙高塔般整齊。「但我可一點也不會想做他的工作。」他有些開玩笑似的聳聳肩後,又將目光轉回他的螢幕上,然後又是一連串機械化的鍵入聲響。

 

對於這些雜亂的文件雖然有拉姆的幫忙讓這些摩斯密碼終於看著有些人模人樣了,但他還是有點混亂。

 

第一,卡西利亞斯到底在幹麻,為什麼不好好盯著拉莫斯那個笨蛋讓他胡搞?他整理資料累,害自己也累,而且這還不是自己該做的工作,真正該努力工作的人早已不見人影。

 

第二,平常這些人聚在一起到底在做些什麼?從剛才拉姆的話中好像對他們兩人的個性、工作內容都很熟悉。他們彼此都很熟嗎?聚在一起時聊些什麼?但他越想發現自己越恨拉莫斯(雖然主要原因還是這疊該死的A4紙) ,上次他可是親眼看見他把同社團的梅蘇特•厄齊爾抱起來團團轉呢!!!想到這邊他有點想把東西全撕了扔到拉莫斯頭上。

 

不過抱怨歸抱怨,該做的還是要做,尤其是他不想讓拉姆留下”不負責任”的壞印象、以及他想繼續享受……用女孩子的說法,就是”兩人獨處”的時間。於是他打起精神,把混成一堆的資料分堆擺開;學生會部份的資料倒好整理,若不是因為有人盯著拉莫斯做就是這些不是他做的,而班級部份就更好整理了,只要雜亂無章就絕對是班級資料,他甚至沒費心去尋找菲利浦•拉姆所說的關鍵字(抱歉啦菲利浦)。

 

分完類之後,他伸展了一下雙手舒緩肩膀的痠痛,瞄了一眼手錶,10點整,正是自己平常用晚餐的時間*。於是他抬起頭來偷看一下拉姆,卻發現對方一點要休息的意思都沒有的繼續敲打鍵盤。嗯自己手邊的東西是還沒整理完成沒有錯,但是肚子卻已經開始跟他抗議,那聲音有點丟人,他想安撫他卻一點用也沒有,想離開又……他又偷看了忙碌的人一眼。他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選擇讓肚子繼續向他抗議,不過為了讓抗議聲浪不致過大他拿起手邊的水開始猛灌,然後認命的把那堆他碰都不想碰的班級資料拿起來看……好無聊好想離開,他覺得眼前的文字開始糊成一片…要是有個音樂聽也好阿…

 

 

 

菲利浦•拉姆愣了一下發現音樂是從旁邊的手機聲傳來,伸長手越過重重障礙抓到音樂來源。

 

『菲利浦你在哪裡?』

 

「我還在資料室,怎麼了?」

 

『也不告訴我一聲,我以為你要外宿了…不能等明天再做嗎?』對方的聲音帶有一點不滿的抱怨,還有濃濃的睡意。

 

拉姆朝螢幕右下角的時間看了一眼才發現已經快11點了,難怪他的室友打電話來抱怨他,「抱歉安迪,我沒注意到時間…我等等就回去,你要累了先睡吧。」

 

『哈阿…我去洗個澡等你回來吧!』

 

掛電電話後,他把開著的資料全部存檔,順便備份一份在隨身碟裡以防萬一。當他把電腦收拾好時,卻發現拉莫斯帶來的倒楣鬼同學居然還沒離開,不過沒離開的原因是他趴在桌上已經睡著了。

 

他走到他身旁,本想直接搖醒他,卻在看到旁邊的資料時把手給伸過去。拿起一疊翻了翻,大致都已經整理完成了。看來下次得找個機會告訴卡西利亞斯,要他好好盯著拉莫斯工作,不然好歹也別把工作丟給別人。

 

不過…這位同學倒是跟拉莫斯不一樣,是個認真負責的同學,居然為了幫忙而捨棄回家休息的機會努力做到完成為止……『乾脆讓卡西利亞斯把拉莫斯換掉算了。』

 

他伸手搖了搖對方的肩膀,「嘿同學,起來了…」他話沒說完,托雷斯就跳了起來,「老、老師抱歉!我不是故意在上課睡著的!!!」

 

另一人愣個幾秒後竊竊的偷笑了起來,「我很抱歉嚇到你了,不過我不是老師,我只是想告訴你晚了該回家休息了…」然後像是為了自己嘲笑對方行為道歉般的又說了聲抱歉。

 

他從不上課打瞌睡的,但是剛剛他這樣的行為看起來就像個慣犯。別人也就算了,為什麼目睹這糗事的人還是菲利浦•拉姆?!! 托雷斯恨不得馬上鑽個洞、或是用剛剛整理好的那堆該死的A4紙張堆把自己埋起來。

 

「對了,你有擔任幹部或參加社團嗎?」

 

對方突然的發問讓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不,我沒有。」

 

「那…你對學生會工作有興趣嗎?」拉姆眼神認真的看著托雷斯問,這讓他瞬間覺得有點手足無措(他這麼問是什麼意思?難不成他想要我加入他那一組?!!!)

 

看托雷斯猶豫著思考不說話,似乎面有難色的樣子,他連忙澄清道,「不!我只是問問而已,沒別的意思…」

 

『什麼嘛只是問問…害我開心了一下,還以為我認真幫忙的樣子有打動他了…』

 

「你加入學生會肯定很有幫助的,當然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既然你沒有意願那我也不勉強你……」拉姆自顧自的說著的時候,托雷斯腦海裡飛快轉動著想到個點子。

 

「請問加入學生會要做些什麼?」

 

「這個嘛~要視你加入的組別決定,如果是公關組…」拉姆自顧自的回答起來,雖然他並不想站在這裡聽他闡述學生會的工作內容,不過就結果來說的確是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恩等等…」他打斷對方的說明,「我肚子有些餓了,如果不介意一起去吃個飯如何,我們可以一邊吃一邊討論。」

 

拉姆思考了一下,「說的也是,晚餐還沒吃都要變宵夜了…」

 

『費爾南多•托雷斯幹的好!!說的太好了,輕鬆簡單的就正大光明的約到他一起吃飯了!!』他在心中默默暗自叫好。

 

「不過…」

 

「不、不過什麼?」為什麼還有轉折?這時間點去吃飯不對了嗎?

 

拉姆若有所思的說著,「我答應安迪等等回去的,萬一他一直等我…」

 

「那打個電話給他吧!」原來只是擔心室友,嚇死人。

 

「抱歉,如果不介意我可以請他一起過來嗎?我擔心他為了等我也還沒用餐…」他一邊說一邊露出兩顆可愛的門牙微笑著,然後他就拿起手機開心的聊起來,奇怪了我剛剛答應了嗎?

 

「對,跟S班的…呃,安迪你等我一下,」他將手機移開耳邊,「我忘了問你的名字就要一起吃飯好像有點不禮貌…」他不好意思的笑著問他。

 

「費爾南多•托雷斯。」怪了他居然完全不記得我的名字,之前明明才在比賽上遇過,這也忘的太乾淨了吧?!

 

「嗯,費爾南多•托雷斯…對…什麼?上次?哪時候?」拉姆飛快的說著話,用一隻手把東西收拾好的電腦放進包包內,拎起鑰匙招手要托雷斯往門外去,「少來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好我等等問給你看!!!好的等會見。」

 

「怎麼了嗎?」一直在旁邊聽著的托雷斯對剛剛貌似有所爭論的話題感到自己似乎也牽扯其中,於是忍不住好奇的問。

 

「喔,那是我的室友,我說出你的名字後他堅持我們兩個之前就認識,但我明明就沒印象…」

 

「呃…」

 

「他說是以前校內球類比賽,你有印象嗎?」菲利浦•拉姆用著極認真的口氣問他。

 

唉這讓他怎麼答的出來呢?

 

 

 

 

 

沒什麼路用的附註:西班牙人的晚餐不是亞洲人習慣的6、7點,而是9、10點。
                           我們的晚餐時間是他們跟朋友喝咖啡聊天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