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職貓飯主播韜,貓主子蒲、齊、周

靈感來自好味小姐

 

 

 

 

郭文韜調整好燈光、攝像設備後,看了一眼正在後面櫃子上恩愛互舔毛的橘貓和虎斑貓,撸了一把他們之後決定忽視他們倆的日常秀恩愛。

 

哈摟,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大猛男主廚文韜~”

 

「韜韜大可愛我來啦~

「人間波浪號」

「後面緯鈞日常曬恩愛」

「阿蒲呢?

「今天要做什麼呀?

 

今天呢,今天打算做這個……”

郭文韜從桌子下面拿出了一個不大的長方形鍋子,得意地揮舞著。

有人要猜猜要做什麼嗎?”

 

看著滿屛飄過的玉子燒」,郭文韜笑著說

果然我的觀眾們都是些吃貨不我是說,美食品嘗家!”

 

「不小心說出內心話嗎hhhhhh

「居然內涵我們!主播膽子大了!

「我們就是吃貨怎麼地吧」

「當心我們都變成像阿蒲那樣眼睛圓滾滾的可愛小貓咪,混進你家把你吃垮!

「前面的,我們阿蒲怎麼了?嫌棄我們蒲蒲子的盛世美顏嗎!

「今天又是羨慕貓貓的一天,好想當韜韜家的貓」

 

好啦別吵了,要來做正事啦,不然主子們要餓昏了對吧阿蒲~”

一隻白色的米克斯輕盈地跳上桌子來,嗅了嗅滿桌的食材,被郭文韜抓起來一頓摸。

 

後面的橘色米克斯似乎發現了前面的動靜,跟著一躍到擺滿食材的桌子前,饒有興致的在所有食材旁繞了一圈。

 

「小齊真的是我見過最苗條的橘貓」

「十隻橘貓九隻胖,還有一隻是超胖,齊齊子其實根本不是橘貓吧!

「而且齊齊還喜歡搶周周的食物」

「然後周周還讓著他」

「但是就和搶他食物的阿蒲打架」

 

對呀,周峻緯是世界上最雙標的小貓貓了,對吧~”

郭文韜看著彈幕,笑著回頭點了下虎斑貓的鼻尖,卻被貓咪敏捷地躲了開。

看吧,對我這個猛男愛搭不理,大家快把「世界上第一雙標周峻緯」打在公屏上

 

正當郭文韜樂呵呵的看著滿屏「世界上第一雙標」的時候,橘貓悄悄來到雞骨架的旁邊,伸出毛茸茸的小爪子

 

欸欸,不可以。

郭文韜伸出食指點點橘貓的爪爪,但橘貓眨眨眼,不屈不撓地伸出另一隻爪子向食材進攻。

不行,嗯?!”

毛絨絨的小手被制止並沒有打消橘貓偷吃東西的宏圖大業,他靈巧的探出頭試圖直接咬走面前的美食。

你個搗蛋鬼,已經不是個聽話的小貓貓了嗎小齊?”

他一邊說著一邊飛快地用手擋住他的頭、用手托著貓咪的前肢抱了起來與自己平視。

為什麼總在我直播時搗亂呢,嗯?”

呼嚕~”

 

「你的搗蛋鬼齊齊上線」

「齊: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他平時真不這樣的,就是喜歡在直播時偷東西

郭文韜嘆了口氣。

我都懷疑他是故意的~”

 

「齊:你個愚蠢的人類,我是在幫你吸引觀眾阿」

「故意的也好可愛」

「齊:今天又是為人類操碎了心的一天」

 

你們就盲目寵吧~”

他抱起橘貓放到後面的櫃子上,橘貓轉了個身對他喵喵叫。

 “看著他,周峻緯,不要讓他搗蛋。

虎斑貓搖了搖尾巴,摁住橘貓繼續幫他舔毛。

 

好不容易可以繼續進行煮飯大業的郭文韜,按著順序將雞骨架、柴魚、昆布放進鍋子裡熬了些高湯,切了些雞胸肉丁放進煎鍋裡煎熟,才把前置作業完成。

好的,那麼接下來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登登~雞蛋!”

他一邊說著,一邊把洗乾淨了的渾圓雞蛋,放在一旁躺著的白貓貓身上,白貓也配合地乖乖躺著一動也不動。

 

「蒲蒲好乖」

「好想撸禿他」

「最新的網美拍照法嗎」

 

是吧,我們蒲主播的盛世美顏可不是吹的

說著,低頭俯身在白貓頭頂上親了一下。

 

「我竟然不知道應該要羨慕人還是羨慕貓」

+1

+1

+111111111111

 

好啦,不玩了,接著我們來打蛋了

首先將雞蛋打進杯子裡,接著倒入剛煮好的高湯如果你們要做的話,記得雞蛋比高湯是2:1…接著把它們打散…”

 

將蛋液也準備好後,郭文韜架好卡式爐,往玉子燒鍋裡抹好一層油。

 

先把雞肉放進鍋子裡…”

放入鍋子裡的雞肉丁再次散發出香味,伴隨著滋滋的聲響,把三隻貓的注意力又吸引了過來,橘貓和虎斑貓一前一後的跳到前面桌上來,橘貓乖巧的坐在一旁看著鍋子裡的雞肉,虎斑貓則繞到鍋子的另一頭……完滿的遮住了攝像頭。

 

你擋著大家的視線了!”

本想看看觀眾的留言,卻看到滿屏的「被擋住了」的留言,郭文韜一抬頭就發現虎斑貓把攝像頭遮了個嚴實。

全世界都被你擋住了大哥,借過一下

郭文韜用手輕輕推開虎斑貓,而被推開的虎斑貓似乎不以為意,繼續盯著鍋子瞧。

 

今天怎麼回事,你倆?”

他伸手戳了戳這兩隻搗蛋貓的額頭,虎斑貓再次閃過,而橘貓毫無預兆地被點了點頭,愣愣地看著郭文韜。一旁的虎斑貓看了,對著郭文韜哈氣。

 

唉呦,生氣了?現在的小貓咪氣性這麼大嗎?”

郭文韜不理他,一邊說一邊將蛋液倒入鍋子裡鋪平,手上忙著也不忘和觀眾抱怨。

我跟你們說,你們以為他是一隻冷靜高雅又溫柔的貓貓嗎?錯了,他可太愛欺負小齊了,就許你自己欺負小齊,不許我點他的頭嗎?”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周峻緯」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貓貓」

「不會吧,周周看起來挺溺愛小齊的阿」

「求問小周怎麼欺負小齊的」

「我也想知道,請主播展開詳細說說」

「主播不要不識好歹,不然我跪下來求你」

 

這個嗎這個、這個不方便說……我怕直播間被封

他笑著說,一邊試圖把熟了的蛋捲起來。

 

?!!!

?!!!!!!!!!!!!!!!!!!

「有什麼是我們尊貴的觀眾老爺不能聽的嗎?!

「是我想的那種欺負嗎?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周峻緯」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周峻緯+1

「新來的不懂就問,就這樣還沒生出一窩小貓?(狗頭)

「但凡齊齊是女孩子……

 

我可什麼都沒說阿糟糕,碎了

郭文韜看著捲失敗而散開的玉子燒沉默了一會。

 

其實今天要拍的是「跟貓一起吃」單元…”

他快速說著,把散掉的蛋盛起來。

這個是我要吃的部分,不用做得很漂亮

 

「主播試圖解救自己不存在的尊嚴」

「就是」

 

一回生二回熟,等一下就會成功你要吃嗎?”

橘貓坐在一旁看著,晃晃尾巴。

不行,這個調過味了,不是你這個小貓咪可以吃的

白貓聽了,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

 

為了避免貓咪們饞,郭文韜快速地吃掉了自己的那一份失敗的玉子燒,然後重整旗鼓來做下一份。

 

這一次他小心翼翼地用鍋鏟和筷子把煎好的蛋翻了面捲起來。

看吧,哼哼,這不是很漂亮嗎?”

 

他把捲起來的蛋推到鍋子前頭,然後倒入第二次蛋液,撒了些雞丁。

欸,欸!看我的厲害~”

 

金黃色的蛋液完整地團成了一小卷,散發出熱騰騰的煙霧,乖巧地躺在鍋子裡。接著倒入第三層蛋液

 

「看起來好好吃」

「一隻貓都吃得比我好」

「主播考慮再收養一隻很會吃但會幫忙洗碗的貓貓嗎?

「韜妹果然厲害」

「說韜妹的那個,小心我們猛男的一拳五百」

 

沒注意到觀眾對他的調侃,郭文韜在重複了幾次之後,裹出了一條完美的玉子燒。

完成啦,看這個完美的曲線~”

 

把黃澄澄的玉子燒盛到板子上,郭文韜取來一把刀,把玉子燒切開。白貓被香氣吸引,走到一旁搖晃著尾巴尖盯著看。

看這個扎實的切面~厲害吧阿蒲~”

 

「蒲蒲子的少女嗓音,愛了愛了」

「看我們主播多驕傲」

 

呵,那當然,這種小食譜怎麼難的住我這個大猛男

 

「雖然好像沒什麼關係,不過你開心就好」

「我們也要吃」

「我也想吃」

「玉子燒給你們,阿蒲我抱走了」

「那我要抱走小齊」

「說要抱走小齊的有問過周周嗎?

「我可以養兩隻,韜爸看看我」

「主播考不考慮百萬訂閱抽獎送貓貓?

 

想多了你們~喜歡就自己去領養,用領養代替購買。我們家三隻寶貝都是我自己慧眼識英雄領來的,看,多可愛。

郭文韜笑著說,又摸了摸一旁白貓的頭頂,白貓不躲不閃,乖乖地給摸。

 

摸完貓貓之後,郭文韜接著把搧涼了的玉子燒切成三分,盛到小碟子裡,放到主子們面前。橘貓毫不猶豫的飛快吃了起來,虎斑貓嗅了嗅之後慢條斯理的小口小口吃著。

 

怎麼了阿蒲,不吃嗎?”

白貓坐在他面前看著他,又甩了甩尾巴。

好好好,我拿著餵給你吃,真是個麻煩的小傢伙。

 

「一面嫌棄一面開心的投餵」

「老實說要是我有一隻像阿蒲一樣乖的貓我也

「醒醒,你們沒有」

「說的好像你自己有一樣」

 

郭文韜把玉子燒剝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餵給白貓吃,白貓優雅地坐在桌上吃著。另一邊已經吃完自己那一份的橘貓,看到一旁虎斑貓才吃了一半的那一份,毫不客氣地走過去低頭搶他的吃,虎斑貓舔舔嘴,讓到一旁去。

 

「齊齊又搶周周東西吃啦」

「主播快管管小齊」

「小周也太寵了吧」

「周周脾氣真好」

「那個說周周脾氣好的,是沒看過周周和搶他食物的阿蒲打架的歷史吧」

「蒲:傷疤是男人勇敢得來的戰績」

「哇,那次可精彩了」

「不塊是你,雙標貓」

「只有齊齊可以搶我食物」

「那不是齊()()嗎」

「難怪小周這麼瘦」

「那我們周周子是運動來的苗條身材好吧」

 

看著貓咪們把自己那一份玉子燒都吃乾淨後,郭文韜把碟子都收了起來。

好啦那我們今天的猛男廚房要結束啦~”

 

「猛男別下播阿,我們還想看貓貓」

「我想看猛男」

「韜韜下次做些什麼呀」

 

你們想看什麼,我可以考慮看看

 

「回鍋肉!

「火鍋」

「小龍蝦」

「宮保雞丁」

「麻婆豆腐」

 

後面兩個還挺有意思,我可以考慮看看,小龍蝦就過分了阿~”

他笑著把手縮進袖子哩,從旁邊抱過來正在洗臉的白貓。

 

好啦我們要下播了,阿蒲跟大家說掰掰~”

他抓著貓咪的前腳對著鏡頭揮了揮。

 

「蒲蒲子真的好乖」

「好想捏捏粉色的肉墊」

「韜韜掰掰~

886

「阿蒲再見」

「緯鈞又不見了」

「小齊又去窗戶邊看小鳥了吧」

「主播掰」

 

終於關掉攝像機的郭文韜,面對滿桌子要洗的餐具們,嘆了口氣,決定選擇暫時逃避,把臉埋進白貓毛茸茸的背上。

 

好累喔阿蒲~”

白貓喉嚨發出呼嚕嚕的聲音乖乖地趴著,郭文韜一把摟住白貓用力吸了一口。

 

但是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