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下班的有點晚,因為Luan 和Noah這對雙胞胎常常在學校做危險動作,因此當雙胞胎的爸爸今天剛好到學校接孩子時,Höwedes便趁機把雙胞胎的情況告訴孩子的父親。男孩的父親皺著眉頭認真的聽著Höwedes的話,點點頭說回家會好好跟孩子溝通處理。

等到他終於擠出充滿下班人潮的地鐵到達Metzelder的店時,卻難得在這時間店裡是滿座的。找到正在吧檯前忙著的Metzelder,Höwedes大聲叫住他,「Metze~你有沒有看到…」

「如果你問你的本子的話,在旁邊的小桌子上面!!」Metzelder手不停忙著、頭也沒抬的回答他,「今天要用餐嗎?不過現在可能還沒有位置…」

找到自己本子的Höwedes把本子抱在胸口看了看店裡,想著大概等到餐點上桌之前自己就先餓死了,「嗯…我看算了,你忙吧!我回家隨便吃吃就好,改天再來找你。」Metzelder朝他揮了揮手後又繼續忙著做事。


一回家的Höwedes馬上就把上衣給脫下來扔進洗衣機裡,早上在學校帶那群孩子玩顏色的遊戲,但是玩的太忘我的幾個孩子卻不小心把顏料潑在他衣服上,雖然馬上用毛巾沾水擦過了,卻還是留有痕跡。『可惡這可是新衣服阿!!!』Höwedes有些哀怨的想著。

拿出回家半路買的麵包就坐到畫布前,從包包拿出本子翻開昨日完成的部份卻發現…

他的本子被人動過!!原本沒有的東西卻出現在本子上,那些筆觸一看就知道不是自己畫的。而且旁邊空白處還寫了:『你忘了把東西帶走,小迷糊。』

Höwedes感到很生氣,倒不是因為那些字,而是他的畫面被破壞了。這是他的創作,不認識的人怎麼可以隨意動的他畫?他抓著本子,很生氣的看著被塗改過的地方,「太過分了,到底是誰…」

既然東西被忘在店裡,想必也是到店內用餐的人做的,他想了想在店內認識的人…但是沒人會做出這種事阿!!應該說…他們不可能畫的出這樣的東西!雖然Höwedes很生氣,但是他仔細研究畫面,發現那些被加上去的地方不管顏色、筆觸、畫面整體性都非常完美,想必是基本功非常深厚的人做的。但他不會因此善罷甘休的,亂動別人的東西就是不對,更何況是作品;對方既然也是創作者想必也應該知道不該這麼做。

他死盯著畫面看,覺得快氣炸,這種情況也不用畫了,畫出來的作品也不會好到哪去。於是只好放下手中的畫筆,把那本該死被玷污(對Höwedes來說是如此)的畫本闔上、壓在筆電的下面,暫時不想看見這本子。接著拿起一本新的畫本放進背包裡。

 

 


「這本不是你那天拿回家的本子吧Benni,畫完了所以換新的嗎?」Metzelder看著Höwedes放在一旁的新本子,趁店裡沒有其他客人用餐的時候,問著正坐在吧台前吃義大利麵的Höwedes。

「不是,那本我還沒畫完就先收起來了。」過了好幾天才又回這邊用餐的Höwedes不在意的說著。

「為什麼要收起來?你不是畫的好好的嗎?」

Höwedes放下叉子,用餐巾紙擦擦嘴,雖然過了幾天了,但想起本子還是有點生氣。他揮揮手像是旁邊有隻煩人的蒼蠅般,「別再說了,想到就氣。」說完便拿起新本子繼續新的圖。

「發生什麼事了?小鬼亂畫你的本子?」Metzelder邊擦著玻璃杯邊隨口問問,沒想到卻真的踩到Höwedes的地雷。「小鬼?沒錯,我想一定是個自大又惹人厭的小鬼亂畫我的本子!!真是……可惡!!」雖然氣炸了,但是修養很好的Höwedes卻也只能氣憤的說出這種程度的話來表達不滿。

看著Höwedes氣成這樣,Metzelder笑笑著端出一盤東西放到他面前,「好了別氣了,看這是什麼?」

「是岩漿巧克力蛋糕!!!!怎麼,你要在店裡賣嗎?」Höwedes雙眼散發出光芒的看著蛋糕。Metzelder笑笑的回答他,「沒有,這是我買的。特地留一個下來請你吃。」

「請我吃?」

「是阿~你不是喜歡吃巧克力,所以我猜想或許你也會喜歡這個。」

「Metze謝謝你,你真是個大好人!!」

「你太誇張了吧!」Metzelder笑著把擦好的杯子放回架上,「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10/2更:
昨天發錯了後半段...笨死了在幹麻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