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Höwedes今天第57次被小孩叫去解決問題時,他有點無奈的用手扶著額頭搖搖頭,但還是努力撐起笑容,「親愛的María有什麼事嗎?」

小女孩用手拉拉他穿在身上的圍裙,另一手指著外面,用西班牙文飛快的說著,但是他一句都聽不懂。Höwedes伸手摸摸她的頭,「María你得說英文或德文我才聽得懂。」女孩眨了一下眼睛馬上改口用英文夾雜德文告訴Höwedes外面發生什麼事。

Höwedes牽著María的小手來到教室外面,看到小傢伙們都聚在一起,但有個男孩子卻獨自坐在地上哭。「Paul發生什麼事,怎麼在哭呢?」

聽到老師發問,所有孩子馬上靠上Höwedes身邊,你一言我一語的各說各的。「停停停。你們這樣我怎麼可能聽得懂?」他看了看四周,「Lisa,麻煩你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站在一旁褐髮的女孩,穿著粉紅色的小洋裝,手邊還牽著另一個穿著一模一樣洋裝的小女孩,「David和Jordi他們想要玩足球,可是都用搶的。然後Paul也想玩,就被撞倒了。」

金髮的男孩揮著手大聲抱怨,「可是我又不是故意的,誰叫Jordi要和我搶球。」

「明明就是我先拿到的,對不對Louis?」「才不是,是我!!」「明明是你在搶然後…」

「好了好了,都給我停下來。現在沒事的人,全部洗洗手回教室去,等等要吃點心了。」Höwedes把沒事的小傢伙趕回教室後,蹲下身來摸摸男孩的頭,「Paul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男孩揉揉眼帶著點哭腔說著,「這裡痛痛…」說著用他短短的小手指,指指自己的膝蓋。

Höwedes輕輕的拉起他的褲子,膝蓋有些紅紅的,「還好沒有流血。」Paul看著Höwedes,一副很委屈的樣子。Höwedes嘆了口氣看著哭紅眼睛的孩子,「那你要去擦個藥藥嗎?」男孩癟著嘴點點頭。於是他抬頭叫了還站在一邊的女孩,「Lisa你可以帶Paul去園長那邊請園長幫Paul擦藥嗎?」

女孩乖巧的點點頭後,便拉起還坐在地上哭的男孩,帶他前往園長辦公室去。Höwedes看著兩個小小的身影消失在教室轉角,有些無奈的笑了。

終於等到下課,小傢伙們的父母親終於把他們都接回去後,Höwedes將教室整理乾淨、所有玩具物品都用消毒水擦拭過一次。雖然園裡並沒有這麼規定,但是愛乾淨的Höwedes卻每天都要這樣按照順序清潔一次才安心;畢竟每天在教室奔來跑去、東摸西摸的都是些還未能上小學的孩子。

清潔完環境後,Höwedes一整天下來終於有時間可以安靜坐下來寫教學日誌。說是教學日誌,但不過是將整天狀況寫下來,從孩子有什麼學習發展上的困擾到解決孩子們的紛爭都是紀錄重點。雖然孩子們每天吵吵鬧鬧讓Höwedes很頭痛,但他是真的喜歡小孩。孩子們那種天真、沒有心機的樣子讓他覺得很舒服。

Höwedes寫完了日誌又拿出了一本素描本,將今天孩子們在花園摘給他的花及點心時間孩子們送給他的糖果包裝紙一樣一樣鋪平,再貼到空白的本子上。貼完後他盯著畫面看了好一會才又滿意的拿起他隨身放在包包帶著的色鉛筆,開始在本子上隨意創作。

Höwedes原本是藝術學校的學生,畢業後才開始在幼兒園內工作。除了他喜歡孩子外,也是因為他想存點錢去國外繼續學習,像是Barcelona就是個很棒的地方。


當他大致構圖完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收拾完東西匆匆關好門窗便離開。他坐了地鐵回家,順道又繞去了家附近的小餐館。店老闆-Metzelder是個很溫和的大叔,Höwedes知道他學歷很高,還四處留學過,常常下班會過來用餐,順便問問他到各國去的經歷。當Metzelder忙碌的時候他就安靜的在店角落畫畫創作。

這天他也像往常一樣到了Metzelder的店去用餐,不過他今天特別專心在畫畫,有時候靈感來了不趕快動手,要再找到那種感覺就難了。因此等到他終於對畫面感到滿意後,抬頭一看卻發現店已經收的差不多了,「天阿!怎麼已經這個時間了?」

「因為看你很認真所以沒有叫你阿,怎麼樣完成了?」Metzelder笑笑的看著他。

「唔…差不多了,不好意思害你這麼晚了還不能休息。」有些抱歉的快速把東西收進包包裡,招招手便離開店裡。

但等到他回到家洗完澡要拿出他的素描本時卻發現他的本子不見了,整個包包都翻出來卻還是找不到,「不會是丟在Metze店裡吧?」皺著眉頭有些喪氣的坐在他的畫布前,抓抓頭髮像是在懊惱自己太過迷糊,但也沒有辦法只好等明天下班再過去拿。

 

 

後:
真心放很久了這篇
可是沒寫完就不想發
但我真的工作到身心疲憊沒有經歷&心思去挖新梗來寫文ˊˋ

一樣盡量不棄坑他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