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種事不應該開玩笑
所以若有不能接受這種題材的孩子
請按叉叉離開

居然默默生出這種東西(艸)
雖然一邊準備考試.還是有一邊追日本那邊的進度
老實說實在太令人難過了
地震已經夠糟還來大海嘯
這麼多傷亡、城市被毀成這樣
卻還有日本人先擔心我們
真是...QAQQQQQQQQQQQQQQ









我與你同在 (菊灣)
2011.03.14


日正當中,女孩的身影在廚房裡忙碌著。帶她靜下來用完午餐後,泡了杯茶就坐到電腦桌前,好整以暇的打開網路,只是映入眼簾的首頁新聞標題嚇了她一大跳。居然發生了這種事,而過了好幾個小時了,那人為什麼都沒有聯絡她?

『大…大概是忙著人民的事吧…』寧願這麼在心裡安慰自己,也不願去想他是否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沒有聽到他的聲音,就是放不下心來,於是拿起了手機,找到了那人的名字,但手卻停在半空中。『現…現在打過去真的好嗎?』

正當她猶豫不決時,手機卻先響了起來,嚇的她差點把手機摔到地上。她定眼一看,沒有顯示號碼…

「喂…….」

「灣?是灣嗎?」急促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正是他掛在心上的人,於是便急忙出聲詢問他目前狀況,「菊?!!你還好嗎?沒事吧?!!」

「先別管我了!我手機沒有訊號,現在才通知妳,海嘯往妳那邊過去了!要小心一點!!」

「菊…」聽到菊這麼為她擔心,甚至不顧自己滿身的狼狽,讓她鼻子一酸。身為一個國家的代表,她不能哭;而且她也不想讓他還要額外為自己擔心,於是頓了頓,平靜了心情後用沉著的口吻回覆他,「我知道了,我會小心點,你快回去幫忙。有什麼需要馬上打電話給我,我會盡快備齊送過去。」

對方應了聲之後,便掛斷了電話。


她好想現在就飛去他身邊陪他,但她還有預警人民的責任,於是便要求媒體將新聞放出去。她知道這是最好最快的方法,除了可以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之外,她知道她的人民都是單純又熱心的人,大家會盡可能的幫助遠在海的那邊或許從不認識的人的。

想了想,撥了通電話給上司希望能幫點忙。


待幾天後,上司聯繫她,告訴她第一批物資要運過去了。於是她毅然決然的決定要一起過去。

『只不過是運個物資過去罷了,況且目前那邊可能還不甚安全,您真的要親自過去一趟嗎?』

 

幾個小時後,她到達了目的地。前來接手物資的人員都嚇了一跳,他們事先沒有接到消息灣會親自過來;當然菊也不知道。他們詢問灣是否要請菊立刻過來一趟,她馬上回絕了,她想自己過去菊那邊找他。他們不是很確定的告訴灣,菊目前可能會在災區勘災,現場或許不是那麼安全。不過灣卻表示沒關係。

確定了菊現在的位置確定是在災區之後,灣換上了自己帶來的長褲,便啟程前往。在辛苦的舟車勞頓之後,她終於到了東北,隨著陪同人員深入現場。原本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畫面,現在歷歷在目。即使她自己也經歷了921、也在家裡看了好幾天的”災難片”了,她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了這些畫面,但現場的狀況還是讓她忍不住濕了眼眶。

最後她看見,站在殘崖廢墟中的那個她牽掛著的背影。從他活動的方式就可以看出他自己身體也還有些不適,但卻撐著也要到現場來看看狀況,給他的人民一點希望、加油打氣。

剎那間她的眼前一片白霧,從她一路看過來,這個國家的人民如此善良、如此團結,還有一個如此關心他們的人,為什麼這麼好的人要獨自承受這些悲慘的事實?

她認不住邁開步伐,緩緩走到了菊的身後,看著他挺立著的身影,伸出雙手從後面抱住了他。

被嚇了一跳的菊,轉身看清抱著他的人影後驚呼失聲,「灣?妳怎麼會在這裡?」

待埋在自己身上的臉抬起來後,發現她臉上滿是淚痕,於是掏出了隨身攜帶的手帕,幫她擦了擦淚。「都這麼大了,怎麼還哭成這樣?」

「怎麼不告訴我一聲就跑來日本,還跑到這邊來?這邊很危險的。」

灣伸手揉了揉眼睛,抬頭看向菊,她看見了映在菊眼裡堅強的女孩。她伸手從正面又抱住了菊…

 


「我要和你一起度過這次的災難。」









後:
我內心中的小灣是個堅強的好女孩QWQ
然後希望日本早早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