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知道M國國內有一隻龍,他盤據在山裡,住在山洞中,傳說中山洞內堆滿了金銀珠寶,連M國的國王都覬覦這筆財富,後來他想了一個辦法,貼出一張公告,瞬間吸引了M國內外所有人的注意……

 

 

M國郊外山裡住著一條惡龍,不時騷擾居民、打家劫舍,M國居民苦不堪言,為此國王體恤百姓之苦,徵求勇者為M國除害,懸賞黃金一千兩……」一個頭髮捲捲的男子站在布告欄前面念著公告。

 

「年輕人,」路過的好心大嬸叫住他,「我看你是外地人吧?婆婆勸你一句,一千兩雖然吸引人,但還是生命要緊,勸你還是不要打這個念頭」她搖搖頭後,繼續挑著水走了。

 

他笑著點點頭向大嬸致謝後,又回過頭看著那張布告……看起來像是張貼很久了的樣子,看來傳說中的惡龍還沒有除掉……他抓抓頭髮這樣居民不是很可憐嗎?

 

最後他打定主意要去試試身手,在鎮上買齊需要的東西後就朝郊外去了。

 

在郊外餐風露宿的生活對他來說一點都不成問題,畢竟他一直都是這樣過生活的,他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餓了找果實或是打獵吃點肉、渴了找條小溪補充水分,夜晚在滿天星斗陪伴下入眠……就是有時候會感到有些寂寞。

 

勇者在郊外走了幾天後,某天看到了一個人倒在樹下,他擔心那人是不是受了傷,趕緊過去推了推他,好一會那人才悠悠轉醒。

 

「你還好吧?哪裡不舒服?怎麼倒在這裡呢?」勇者扶著他讓他坐著靠在樹幹上。

 

「我沒事」被扶起來的男子眨眨眼看著他,「你是…?

 

「我叫齊思鈞,」勇者說,「我路過這裡,看到你倒在地上以為你受傷了。」

 

「喔」男子點點頭,又張望了一下四周,「只有你一個人?在荒郊野外?

 

「嗯,」齊思鈞點點頭,心想這人好奇怪,你不也是獨自一人在荒郊野外嗎?但他沒有說出口,

「我要去殺惡龍。」

 

男子皺起好看的眉上下打量了一下齊思鈞,心想你要撂倒我都難了還想打敗惡龍?但他也沒說出口,他想了想後說,「那我陪你去吧,算是報答你。」

 

齊思鈞雖不解要報答自己什麼,但是能一路上有個伴還是很樂意的。

 

喔對了,這個長得很好看的旅伴叫周峻緯。

 

這個旅伴除了長得好看,他也非常風趣又聰明,還博學多聞,兩個人愉快的相處著走了一路,

齊思鈞把自己帶在身上的糧食分給周峻緯、吃膩了周峻緯就去找能吃的野莓來分給齊思鈞換個口味,齊思鈞在路上和他分享自己周遊的心得、周峻緯在一路上為他指引方向,齊思鈞和他分享自己四處遊歷的經驗、周峻緯在星光熠熠的深夜裡和他聊聊白日所見趣聞……

 

齊思鈞差點就忘了自己是要去屠龍的。

 

他開始慢慢發現周峻緯的笑容很好看、總是很有自信的樣子,翻山越嶺披荊斬棘的時候都會走在前頭、有危險的時候也都會擋在他面前他的肩膀很寬,看著他的背影能讓自己安心許多。

 

但隨著目的地越來越近,齊思鈞的心裡卻是越來越沉重,他若是成功了,周峻緯是不是就要和他分道揚鑣了? 想到這裡他心中一抽一抽的有些不舒服

 

「怎麼了老齊?」在上頭用左手攀著山壁的周峻緯伸著右手等著他拉他,「不上來嗎?

 

齊思鈞甩甩頭,笑著把手伸給他,讓他拉自己一把周峻緯的手很溫暖有力

 

他們花了好多時間才終於找到一個巨大的山洞,齊思鈞舉著火把一馬當先的走了進去,山洞裡確實堆著很多金銀珠寶。

 

「峻緯快看,這裡這麼多財寶,我們一定找對地方了!」齊思鈞一想到自己來的目的不禁有些激動,「我們先躲起來,想想辦法要怎麼殺那條惡龍……

 

「老齊,」周峻緯站在洞口處並沒有進來,背著光,光靠齊思鈞手上的火把,看不太清楚周峻緯的表情。

 

「老齊,你喜歡我嗎?

 

出乎意料的問題打了齊思鈞猝不及防,他楞在原地,「我你在說什麼?

 

「你喜歡我嗎?

 

喜歡? 這種感覺就是喜歡嗎?

 

喜歡他把找來的莓果洗得嬌豔欲滴時邀功的樣子、喜歡他風趣的對談內容、喜歡他在危險時一把攬過自己的腰保護自己不要跌倒時手上傳來的體溫、喜歡他知道自己害怕蜘蛛後仔細的為自己清除所到之處看見的所有蜘蛛網的溫柔、喜歡他的眼裡有漫天星辰的笑容……

 

不希望他離開也是一種喜歡吧?

 

「我我喜歡」他愣愣地說著時,周峻緯的背後晃過一道黑影,他突然意識到兩人正在惡龍的巢穴中,巢穴主人隨時可能會回來,趕緊走上前拉住周峻緯的手臂往山洞裡走,「先別說這個,惡龍隨時會回來,這樣太危險了。」

 

周峻緯乖乖地被齊思鈞拉著走,直到齊思鈞認為他們很好的藏了起來之後才面無表情地說,「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喜歡你……?

 

「這是什麼意思?」滿頭霧水的齊思鈞想,為什麼這話中藏著一股委屈的味道。

 

「因為這個山洞是我的。」

 

『山洞不是惡龍的?』齊思鈞想著,『那又和喜不喜歡有什麼關係?』他想著的時候,周峻緯背後又是一道黑影晃過,然而這道黑影沒有消失,他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那道黑影是一對翅膀,像是長在周峻緯背上一樣……

 

「我可以喜歡你嗎齊思鈞?」周峻緯背後的翅膀在他背後張了開來。

 

 

 

後來齊思鈞才知道,那天惡龍周峻緯只是在樹下睡著了,覺得好奇想知道自己要怎麼殺他,便跟著他走,後來愛上了他……

 

齊思鈞正享受著周峻緯獵捕來、正烤的香味四溢的野豬肉一邊好奇的問,「你喜歡我什麼,我可不記得有做過什麼讓你喜歡的事?

 

「我喜歡你的笑容。」周峻緯一邊說著一邊又切了一塊放在他面前。

 

 

 

那是我孤身一人、單獨活在世上一直沒有得到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