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坑在琅琊榜裡,大概短時間內爬不出來(躺)

大致寫個整理順便推廣
原著太虐了,所以偏向找糖吃
好刀子也吃...吧......但可能會邊哭邊吃(那就不要吃啊)

 

再來就是雖然什麼CP的看看都還是可以的
BUT
我還是主靖蘇(偶而看看黑宗主逆個CP也是無妨的)
無標註就是 靖蘇

 

靖蘇示意圖(?)

P_20180407_203158  

 

藍色粗體標題點開連結 

 

以下

 

未完結

  

 

战陵 - 被水追著跑 (9章 連載中)

正派琰邪道蘇,武俠風
副標-追妻火葬場(亂給人家下副標)
第九章真的心好痛
大大的文筆真的越來越精彩,整個過程一氣呵成,讚!

 

 

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 木七月 (116章 連載中)

想盡辦法從一開始便嫁進靖王府的宗主
甜滋滋黏膩膩的愛情同居故事(?)還有宗主動不動就被壓在床上哀哀叫的故事
在旁邊歡呼額手稱慶的靖王府眾將超可愛XDDDDD

 

有“种”别跑 - 木七月 (51章 連載中)

完全不曉得七姑娘打算寫多長,不過一併更這邊XDD
ABO設定,蘇蘇想要小孩又不跟水牛生www

 

孕筹帷幄 - 君曦又不是兔纸!(19篇 連載中)

ABO,蘇蘇想盡辦法掰彎琰帝
拚了老命才克制自己不能把美味的先生吃了的琰帝
卻一直被先生以為是因為琰帝太直才會無動於衷XD

  

化形 - 是山风阿 (2篇 連載中-久未更)

月兔琰&月兔蘇!跌坐在地超可愛!!!!!!!!!!!!!(抱回家養)

 

师与授 - 莉亞 (4篇 連載中-久未更)

年齡操作的5歲七皇子x17歲蘇太傅
看樣子大概是光源氏計畫(?)的失敗者(?!)的故事

 

靖苏十日谈 (目前第五日之五段-久未更)

命懸一線的宗主,被千里請來為宗主治病的水牛
九位寫手大大,每日十段,共十日份的肉
好肉不快來圍觀嗎(錯)

經過將近3個月終於來到第五日啦~

 

靖苏异世之缘 - 绫 奶遥+木七月 (8章 連載中-久未更)

平行世界女琰琰+女蘇蘇&原作世界男琰琰+男蘇蘇的穿越故事
女蘇蘇和男蘇蘇互換過來了,七公主立刻發現蘇姑娘變成了蘇先生
然而殿下並沒有發現他的蘇先生變成了蘇姑娘wwwww

 

我的宗主不可能这么... - 青离 (? 7篇)

有前後連貫性的小短篇,各種宗主XD

 

七循 - 子非鱼 (8章(第三循中) 連載中-久未更)

大綱 & 第一章 (虐心的設定)
為了不讓蘇蘇死掉,餵他吃了七循草,每循環要失憶七次
總共七個循環,也就是蘇蘇要失憶七七四十九次
所以琰琰要想辦法把蘇蘇哄回來四十九次 
之前本來想看,可是第一章看起來覺得很虐心就失去看的勇氣Q口Q
最近魚太正在重新更新起,看了之後覺得有虐有溫馨
有追下去的勇氣了!!!

 

花式翻飞作死记 - 一只松鼠在放飞自我 (36章 連載中-久未更新)

所謂的一言不合就翻車
宗主想要又打死不開口,導致水牛誤會重重的故事
水牛你不要這麼憨直可以嗎,推他阿!!!

梅宗主花式翻飞作死记的平行世界 - 绫奶遥 (完)

字面上的意思,上面死都不開車
這邊拼命開車,幫上面那位大大把他的車都開走了(誰懂#) 
因為是衍伸,所以一併擺一起
都是腹黑兇猛的水牛(舔嘴唇)

 

不在梅边在柳边 - 一只松鼠在放飞自我 (44章 連載中-久未更新)

戰死後的宗主被藺晨留下一絲魂魄,可借屍還魂三年時間
只是無法決定附身(?)之人,並且不能告訴別人自己的身分
否則會被陰間的把魂勾走,畢竟本來就是逃脫的魂魄
然後醒來的宗主發現,他附身到柳皇后身上......

看過好幾篇這種附身到皇后身上的 至於演變成后宮爭鬥的我就pass了
不忍說每次我都要稍稍期待下水牛是否會去推皇(宗)后(主)
但沒有半個人寫過 (寫了就不是BL了阿)

在某種程度上,有點虐,既心疼宗主又心疼水牛
在該作者的作品裡算是挺嚴肅正經向的故事了

 

 

 

 

長篇

元祐年间遗事 - 云露天青(完) (書) 

ABO生子設定,走原作路線
目前應該是我心中的最愛吧
太陰屬性的宗主有了個小宗主(?),但瞞著水牛,水牛也不愧是水牛(?)的被瞞得死死的

對於喜愛的文章出了本子是勢必要買的,傾家蕩產都要買(?)
附了該說是 "想一拳揍扁水牛還是該說他幹的好" 的番外(沒人懂)

 

梅花劫 - 脑洞随天开 (完) (書) 

轉世後 青龍真君蕭景琰&(偽)梅妖梅長蘇
失去五百年前記憶的蕭景琰耿直的踏上了尋找珍珠主人的故事(錯)
本著仙妖殊途的原則下發刀又發糖
許新年新希望那裡簡直哭得不行
後來遇上二刷,覺得開心

順便推這首歌搭梅花劫,副歌歌詞好搭意境

 

 如果花落了 淚乾了  才知道後悔

如果恨過了 忘記了  一場傷心淚

如果愛夠了 痛過了  死又相依偎

今生逃不脫的前世輪迴

  

今心成念 - 脑洞随天开 (完) ()

接原作後,上戰場沒死的宗主被抓回琅琊閣,水牛以為他死了
過度思念水牛的宗主身邊出現了一個小水牛
過度思念宗主的水牛身邊出現了小狐狸阿蘇(好饒舌的故事)
因為這樣那樣(?)回到金陵的宗主易容進宮,再度打死不承認自己是誰

 

倾国 - 寂寞屠城 (完) ()

接原作後的故事
故事節奏文風抓得挺不錯,對於人物的心理情感方面的描寫非常的細緻揪心
看到有人說認真的把他當續集看,其實真的蠻wwww
以正經嚴肅向來說很值得推薦,裡面的宗主比原著更自虐wwwww

姑娘的傾國開了貳,看樣子是偏向江湖的故事
看了水牛題的那首詩覺得各種難過
為沒了孩子(本人主觀)獨留在宮中的靜姨難過
為思念母親的水牛難過
為想著水牛因為自己而拋下一切而感到自責的宗主難過

可人生不就是這樣難兩全嗎

 

谁令白衣送酒 - 子非鱼 (正文完 番外連載中) ()

生子設定,非ABO
這篇我是從番外看回正文的XDD
兩孩子跟宗主的互動超可愛的好喜歡阿XDD
特別推一下 谁令白衣送酒 33 
裡面描寫宗主對於自身的心結簡直不能更貼近我心中的梅長蘇
他是驕傲張揚的林殊,卻比任何人都討厭病骨支離又算計心機的梅長蘇
尤其是 谁令白衣送酒 35 裡面
描寫宗主自己一個人想站卻因為身體病弱而站不起來,氣憤的捶打自己的那段
簡直哭死我Q _ Q

這樣的一個人,他可以為達目的捨掉所有東西,尤其是自己
可他從沒去考慮過其他人對他的心疼
只能說正文的虐是為了後來番外的甜甜鋪路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 子非鱼 (完) (書 繁體/ 簡體)

ABO,作者說是白衣送酒的平行世界(有點忘了...)
設定是宗主有孩子所以兩人奉旨成婚(奉子成婚?XD)
然後宗主打死不承認自己是林殊,逼迫自己玩一人分飾兩角的遊戲
在密道裡跑來跑去,一下是梅長蘇,一下是林殊
搞到最後連林殊都有孩子了,看你怎麼收尾阿宗主XDDDD

 

借尸还魂 - 总有刁民想害朕 (完) ()
番外-郡主有喜 (完) /番外-舉劍齊眉 (完)

宗主借屍還魂,然後水牛金屋藏嬌的戀愛故事
各種甜甜甜還有肉,但重點是甜!!!!!!!!
還有水牛怕老婆
 

雖然各種同人裡面都寫宗主不願入宮 "以色事人" "穢亂後宮"
但是覺得宗主活得夠辛苦了,像這樣稍微放縱自己
可以和水牛整天黏在一起,也讓人覺得很開心
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宗主的慎入

不過花一天的時間(對,我在上班也在看)把全文55章(不包含番外)看完
覺得好是過癮,就是想看他們兩人甜甜的日常

番外篇-郡主有喜 
大概就是水牛被自己打臉 &宗主自己把臉丟光的故事www(誰懂#)

番外-舉劍齊眉
藺晨追求小飛流的故事XD

 

碎骨 - 总有刁民想害朕 (完 3篇) 

宗主在懸鏡司被毒蛇下媚藥......就是個要吃肉的美味故事(舔嘴唇)

傾餘生 - 總有刁民想害朕 (49章 完)(書)

(番外-一字並肩  11篇 /番外-琴師  35篇 /番外-寵•愛 3篇/
  番外-殊途同歸 15篇/番外-螟蛉记 16篇/番外-餘生逸事1篇)

碎骨的後續,這個tag有點麻煩
上面的連結有完整的三篇碎骨可是沒有傾餘生
下面的連結有傾餘生,可是沒有碎骨下...

 

一字並肩 - 景琰想名正言順和長蘇成親的故事
琴師 - 戰英小天使的拉郎CP
寵•愛 - 琰帝身邊的易公公以旁人視角看靖蘇
殊途同歸 - 目前看來是睿津的CP
螟蛉记 - 靖蘇出外遊玩帶小孩

 

各自为政 - 天要下雨 (完) () (更新連結)

ABO,靖王妃設定
靖蘇雙黑設定(我個人是覺得水牛對外人比較深沉了點,內心對蘇蘇還是傻白甜)
這篇文章我撐了好久才開始追
把原作的設定"結果"留了下來,卻用另一種方式翻轉了造成的"原因"
劇情節奏巧妙緊湊,看得相當過癮,當然重點還是看靖蘇夫夫放閃(戴墨鏡)

看到最後發現不是閃瞎眼而是哭瞎眼
求姑娘放番外!沒有肉也沒關係Q口Q

 

好事成双否之八国之乱 - 天要下雨 (48章 完結)(更新連結)

原先的好事成雙大大不打算更,另開了一個類似設定的新文
各自為政的衍伸,各自為政世界和原作世界的兩對互相穿越
原作穿過去各自為政世界兩人正在顛鸞倒鳳,殿下和先生簡直矇逼了吧XDD

 

蕭大俠成名記 -青歌 (32篇 完) (書)

江左盟有一天來了個年輕男子,說是宗主的未婚夫,來迎娶宗主
江湖蘇&江湖琰,很逗趣的江湖故事

 

 

靖苏非天 - 邊草無窮日暮 (完) ()

黑化藺晨、黑化景琰
不惜一切要救活蘇蘇的藺晨&以為蘇蘇死了要報復天下(?)的琰琰
姑娘的文筆好古風!!感情處理得很細膩!!!
其實直直姑娘這篇文章之前在lo上看了開單的消息
有memo起來要看,可是放在亂七八糟的清單列就一直忘了
因為勾搭到姑娘才想起來,手刀奔去看結果一直到全部看完才捨得睡覺XDD
 

一忘未空 - 一只松鼠在放飞自我 (完) ()

聽說作者本意只是想開車,最後卻變成長篇
對於我這個只寫得出短篇的人,只能膜拜了
有美味的綑綁play、玩具play......好吃!

  

靖苏似是故人归 - 与君共 (完) ()

重生了六次,次次都是相同結局的宗主終於來到第七次
因為還未從上一世結尾回過神來的宗主
不小心對這在這一世第一次見面的水牛笑了一下
結果導致後面整個大亂
把結果提到前面來,重新跑一遍流程其實也很有意思
亮點是後半開始的小黃tag (?)
聽說本子裡的番外有汙有虐......

 

萧景琰的烦恼 - 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完)

水牛懷疑自己這個喜歡小殊的直男(?)移情別戀愛上宗主
歡樂向,萌萌der

 

好事近 - . 与君歌 清商角徵诉衷情 (完) (書)

現代,王凱&胡歌&梅長蘇的故事
簡單說就是穿越劇,穿越到現代的宗主好巧不巧就出現在王凱下榻的飯店房間
於是兩人商議著帶宗主去做身體檢查
只是結局我......
三篇番外,有肉
新番外王凱穿越到了蘇宅,靖王你身為皇子居然翻牆wwwww

 

 一世真 - 擂文 (殊琰) (完) (書)

景琰重生至赤焰案前,阻止赤焰案發生,所以沒有梅長蘇
經典的幾個同人長篇之一
救下林殊與祁王之後,蕭景琰決定自己來做那個壞人,好讓最後景禹能當上皇帝
大寫的虐
有前世記憶的庭生讚!!

 

霁月归首 - 76号悬镜司~嘉权 (完) (書)

知道宗主沒死的水牛親自跑上琅琊閣去找人
才見了人就把人推倒的故事(?)

 

 苏宅二三事 - 半寸灰 

lo主沒設tag,大家自己翻著看
主歡樂向,但lo主肉燉的也很香就是

苏宅后厨房 @ 不老歌

上面的肉品擺放處,又香又好吃的肉(吃貨)

 

 

 

 活動

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

新春刀糖戰,每天刀糖各一篇,共15天
有刀有糖大家自己找著吃,基本上我都找糖吃...

2017有新一波的新春刀糖戰!!
老慣例每天刀糖各一篇,歡迎大家圍觀!!

靖苏产出群新春刀糖战3.0 - 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

18年的刀糖戰來啦~

靖苏最佳助攻 

一個角色搭一個關鍵詞,助攻靖蘇

每天一集琅琊榜  

用靖蘇的角度,每天一集,陪你重看琅琊榜\\\^o^///

百日靖苏推广主页

一開始我很單純的覺得百日活動就是有一百份糧食可吃
直到凜凜告訴我 "日" 這個字在這裡可當名詞也可當動詞......
所以全部都是肉,下面單篇裡的"狐狸情人"就是其中一篇...

【愚人节苏靖24H活动】文章汇总 (蘇靖)

愚人節蘇靖,每小時有一篇文可吃,共24篇

 

 

很不要臉的整理我自己產的

心悅君兮 (R18) (無料)

設定水牛不知道宗主就是小殊
因為水牛本來就是來告白的,所以取了這個篇名
沒想到居然還有一篇蘇靖也是同名(而且還是ABO設定)
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好想改名字但都取好了篇名...

微小說20題

胡不遄死 (R18)

借屍還魂 番外的番外
宗主各種主動

桃之夭夭 

靖蘇度蜜月

殊途同歸

琰帝薨逝,極短

白瓷紅梅 (R18)

獨享蘇蘇肉的琰帝

發糖小日常

糖 

鬼狐傳 聊齋風小段子 (?) ()

 、    二 、     、    四 、     
 、     、    八 、     、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 十五
十六 
 十七 

番外 - (一)  (二)  (三)  (四)  

番外 - 成仙      中-2   

番外 - 中秋、生子 (試閱) 、清和月  

五歲琰

單一發  (似錦姑娘寫了後續!!)

小段子

會陸續更新(我是說如果有的話XD) 4/18

死生契闊-番外

然而並沒有正文,只是個肉文XD

 

 

中/短篇

倒霉媳妇儿 - 木七月 (完)(靖蘇+璞臣) (書 繁體/ 簡體)

璞:石太璞(青丘狐傳說,王凱飾演)
臣:寧采臣(聊齋,胡歌飾演)
總之是拉郎www
一般我是不吃沒看過的正劇的衍伸文的...
更何況還同時兩部又拉郎www
可是有靖蘇阿!!!衝著"靖蘇"&另一對長的一樣臉的CP
默默吃了之後......
我想站蘇寧!!!!!!!!!!!!!!軟綿綿哭唧唧的寧采臣好萌阿!!!!!!(撒花)
(於是水牛&收妖璞被我扔一邊去了www)

至於這篇前的石太璞&寧采臣請走  以身相許 - 七七不爱学习 
采臣好好吃的樣子...(滴口水)

太太最近在更新番外啦!!!! 
番外叫 <倒霉女婿!
璞璞要去提親啦XDDDDD
完整的版本要買書喔(眨眼幫宣)

天降麟儿 - 被水追著跑(12章 完/番外 2章)

受到蘇蘇"戰死"打擊,失憶的琰琰遇到了江湖大幫江左盟的宗主
還有他可愛的孩子
大概是霸氣陛下追妻記(嗯?)

天下無雙- 被水追著跑 (9章 完)

被鴿主救下卻失聲的蘇蘇,陰錯陽差被當作夜秦進貢的裡送到琰琰面前
琰琰卻以為是個假的蘇蘇,氣的各種甩臉色、刁難蘇蘇
諸位且等著看蘇蘇怎麼好好整治琰琰吧(超期待)

七年嫦姝 - 被水追著跑 (21章 完)

真性轉的蘇蘇努力保持男兒心嫁入東宮

道听途说 - 天要下雨 (10篇 完)(更新連結)

有一天全金陵都盛傳著陛下與蘇先生是一對的
為此蘇先生感到很困惑
但其實是城裡的那位的陰謀

狐踪 - 天要下雨  (完 20篇 )(更新連結)

接原作後續,玄幻向
死去的蘇蘇進入小狐狸的身體裡,為了渡劫要去找龍精鳳元!
蘇三歲!!萌萌萌!!

故人归 - 天要下雨 (完 21章)(更新連結)

失去記憶的麒麟才子大戰囂張跋扈(?)的白澤才子
其實是琰(ㄏㄨㄣ)帝(ㄐㄩㄣ)追妻記;) 
失去記憶後的蘇蘇很坦然的接受自己愛景琰
可是一直在尋找夢裡不斷出現的紅衣人...

宗主嫁到 - 天要下雨 (10篇 完)(更新連結)

沒有赤焰案的琰帝&宗主,ABO設定
17歲要嫁入皇家卻被生氣的蘇蘇悔婚,導致當時的太子琰對蘇蘇很是不滿
當上琰帝後,決定去江左看看,卻正巧遇上宗主跟鴿主打賭輸了只好要拋繡球選婿
然而並不想真的選的宗主卻賴皮叫手下們弄來一顆大鐵球
各種神奇鬼使神差(?)的超可愛故事!!

入幕之宾 - 天要下雨 (完 3篇)

陰錯陽差在南風館相遇的靖蘇
大大的肉都好好吃喔!

非典型性带球跑 - 天要下雨 (完 5章/1-3 & 4-5)(更新連結)

登基了的琰帝不知道蘇蘇還活著並且與他生了一個小團子(ABO)
陰錯陽差見到小團子愛不釋手後還手把手教他寫字
最終小團子促成兩人團圓好事的小故事!!

大梁皇宫异闻录 - 天要下雨 (19篇 完)(更新連結)

帝后設定
有5個篇章(晉級的秀女、四季歡、祠前誓、五味小記、雙狐會)

囚龙 - 天要下雨  (22篇 完)(更新連結)

ABO,雙黑(第一章是黑琰,第二章是黑蘇,不知道第三章是不是黑靜姨<-?!)
正文設定很精彩,但是我被大大說是最後一篇了重擊
寫不出簡介了(?),大家自己去看(哭躺)

皇后回銮 - 天要下雨 (完 1-4 & 5-8 )(更新連結)

水牛在宗主死後封他為男皇后
三年後醒來的宗主得知非常生氣
準備回京痛毆水牛一頓的輕鬆歡樂向故事,番外超可愛XDD

妈妈的烦恼 - 天要下雨 (3篇 完)

靜姨計畫通<-?!

弱柳扶风 - 被水追著跑  (2章 )

被琰帝寵壞了的梅后突然重視起了自己的身材...

长风几万里 - 和歌原 (完)(靖蘇、藺流)

原作後續設定,雖然不是長篇,但是情感寫得相當豐富生動且貼近原作
藺晨對於梅長蘇朋友之情、對蕭景琰不滿的意念、還有蕭景琰對於梅長蘇的情
(對我個人來說他們之間有的不只兄弟之情、朋友之誼、戀慕之心,而是混雜著所有的細膩難捨的情感)
所以當蕭景琰以為三年之後梅長蘇真的救不活時的那一段話和長笑
每一個字都戳進我心裡,真實的讓人起雞皮疙瘩

百岁无忧 - 少昊扶风 (完) ()

宗主飛流交換心智
撒嬌的宗主!!!!!

耿直琰掰弯直男苏 - 子非魚 (完 6篇) ()

直直复直直 - 浅夏Surlinca (完 6篇 )

上面兩篇是姊妹作,前面琰琰掰蘇蘇
後面蘇蘇掰琰琰XDD
兩篇合成一本書-君子好逑,台灣這邊米包姑娘的代購還有剩下的

水牛搶親記 - 似錦 (16篇 完)

因為在我的 有病小段子 和似錦姑娘說到水牛揹走了蘇蘇
引發了姑娘的腦洞,超可愛的敲碗後續XD

血印契約 - 似錦 (12篇 完) 

魔物(?)琰和偽(?)人類蘇,雖然肉好好吃
但是番外的小梅子超可愛!開花結果超喜歡的設定!!

龍族少年蕭景琰的煩惱 - 似錦 (? 3篇)

龍琰琰&人類蘇,大概是關於龍龍們有兩個丁丁的甜車故事www

陛下瘋魔 - 似錦 (完 28篇)

以為殞命梅嶺的蘇蘇突然回來了,卻又說要走,然後琰琰就發瘋了
琰琰用錯的方式在愛蘇蘇
蘇蘇也用他以為對琰琰好的方式讓他為所欲為
有點心酸的虐,但喜歡!!

金陵旧事 - 尹姑娘很忙呢  (6篇 完)

ABO,蘇蘇走前替琰琰生了一個孩子,然而琰琰不知道
尹姑娘難得嘗試不污的作品,但是第二章我就想哭了Q口Q  

江左盟异鬼录-少昊扶风 (完)

鬼帝琰&宗主蘇的江湖故事
前面甜閃,後面揪心虐Q口Q

锁 - 日照江南岸    (完 3篇)

虐,但對我來說算HE,中間我哭到不行無法出門買飯吃

undefined

我也想你活著阿宗主!!!!(((((((((((((((((((((艸)

 

男子汉大丈夫,说不出来就不出来!-木七月 ( 三章 )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先生! -子非鱼 (   中+下 )

上面兩篇為姊妹作
大意是五年後的梅后與五年前奪嫡ing 的梅宗主互換的故事

木七月 的是梅宗主+琰帝,子非魚 的是梅后+靖王

真心精彩的腦洞,下篇的中+下 簡直笑死我了
光想像琰琰皺眉思考自己何時唐突了先生、又被馬麻責罵不負責任就夠wwwwww

 

南有乔木 - 总有刁民想害朕 (HE七章完/BE 三章完)

同樣的設定,琰帝為蘇蘇擋劍,HE琰琰沒死最後一起逍遙江湖
BE是擋劍當下琰琰就死了
話說我本來以為就算是BE為了我愛的大大我還是吃得下去
結果我小瞧了大大發刀的功力,第一章不只琰琰我也被戳死了Q _ Q(沒往下看)
吃得下超虐的刀的姑娘不妨試試這篇

双生 - 阿穿终于不刷淘宝了 (完)

靖王水牛&宗主 靈魂互換的故事
你就知道地道多冷還讓宗主跪那是吧!(戳戳水牛)

南柯 - 枕词君 (16篇 完)

原文- 逐夢令,作者大大要把全部都修過一遍,以下為舊文內容
水牛有能進入別人夢中的能力
他在宗主夢中看到林殊質問梅長蘇為什麼要殺了他

和亲公子 - 枕词君(6篇 連載中-停更?)

陰錯陽差的江左梅郎以男兒身從南楚到大梁和親,下嫁給靖王成為靖王妃
輕鬆歡樂向

少年事 - 木七月 (6篇 完)

ABO,景琰聽到有人耳語小殊沒死現在琅琊閣中,於是上山去要人
卻不小心藏身到蘇蘇的小院去...

大胆恶后!- 木七月

身體與記憶都短暫回到18歲的小陛下,不停被他的皇后調戲的小故事
敲碗後續!!

嫩牛很方 - 绫 奶 遥 (3篇 完)

後續來啦!!!!!

桃花 - 喵喵喵喵噫!(完 )  (殊琰♀) (書)

先天性轉,林少帥&七公主
沒有赤焰案沒有勾心鬥角,只有純(蠢)純(蠢)的愛 (大心)
下面這段簡直笑死我

 

 

琅琊胡语 - 阿穿用生命刷淘宝(完 15篇)

宗主和水牛比污的故事(全錯)
一開始是因為作者的名稱才點進去作者的lo的(心有戚戚焉)
主無俚頭、歡樂向

大梁春宫异闻录 - 小叶子 (? 5篇 )

這標題就很肉XDDD
煮肉的時候被偷看&不小心正大光明的看到之類的www

缀芳蕤 - 闭月甜瓜 (完)

失了心智其他人靠近都會哭、只黏水牛的宗主寶寶XDD(跟百歲無憂有點相似)

剑踪 - 青歌 (6篇 完結) (書)

帶著琰帝入江湖大展身手的梅宗主
完全展現了"整個江湖我做主"的霸氣帥氣宗主故事
不過完整的故事很難找,看書比較方便
然後有很香豔插畫&明信片(鼻血)<-?!

帝后日常 - 青歌 (? 10篇)

帝后日常,據說作者想寫800篇XDDD

蠢神仙 - 青歌 (完) (書)

是位擅長寫江湖俠客風的作者
其餘還有<蕭大俠成名記>、<劍蹤>、<八荒录>等作品,不過我都還沒看...
只看了這系列,宗主是個傻呼呼的月老,飛流是他的小跟班
然後不小心把宗主和水牛捆一起www

八荒录 - 青歌 (?  11篇 )(書)

當初本來打算看,但是不知為何篇章超跳躍
一直以為是很多中間段沒放出來
後來買了書看才知道,有一個故事大綱,剩下都是大大想到什麼寫什麼XD
是個很嚴謹又很隨興的故事(?!)
龍琰&麒麟殊,因為不管怎麼找文章都會有缺漏
所以貼的是大大自己的整理,大家自己點進去看~

問情 - 青杯酒 (3篇 番外)

tag 出不來只好手動連結><
蕭將軍與梅皇帝設定

乾隆琰小段子 - 神喵ฅ^•ﻌ•^ฅ (3篇: 123)

起因是凱凱接了乾隆的角色,堅持要做一個很醜的大瓶子XDDDD
各種釉彩大瓶 <-影片 XD

解语生香传 - 夏萤千风 (15篇)

苏宅天黑黑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完) (蘇靖)

黑宗主設定,番外有肉有刀
正文是原著走向但是輕鬆又OOC的文風,很有趣
尤其贊同靜姨說的 "对喜欢的写手大大,就要好生投喂" (欸)

梅梅一笑很倾城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蘇靖)

進京的梅長蘇為了低調,不僅改名換姓,還女扮男裝
可是全世界都知道他不是女的XDDDDD
雖然作者標了蘇靖,but有時候順序界線大家懂就好XD

 

 

 

單篇

长酣 - 秦陌 

BE ,但文風節奏都好美 (哭哭)

红衣-红烧茄子炖卤蛋

虐,臭水牛害宗主哭了

他年君归-白陌久°眉弯浅杏

簡短的幾段很鮮明的寫出琰琰在那十幾年來等待小殊的心境
然後急轉直下,最後還是失去了他

【靖苏修仙文】〖三生三世之浮生生死〗-黑丶景琰

超仙氣的文,琰琰喪失心智那段與蘇蘇的互動簡直要心疼死Q口Q

艳色 - 雨醉青蔷

天真無邪的狐妖蘇在路邊烤紅豆團子時被從未捉到過活物(妖?)的捉妖師琰給捉住了
雖然有肉但是過期(?)了QxQ 
(然而我找到肉品存放處啦!!! 走這!!) 

是個很文藝風的太太,每句話每個場景都是一幅很美的畫!

青梅路 - 雨醉青蔷

蘇妲己梗,小殊不知何原因死了,景琰尋了他三天之後忘了他
卻遇見了純淨的狐妖阿蘇......
後面太虐心了我寫不下去 Q_Q <-玻璃心

无能不能 - 木七月

為了吃掉先生,殿下不擇手段謊稱自己不能人事XD

五日记 - 天要下雨 (AO3) (更新連結)

包著繃帶的宗主初見殿下,先生睡了殿下就跑
殿下很生氣,後果很嚴重www

鴿子院子裡的水牛與大白菜 - 似錦

童話故事般的可愛小故事XDDDD

飞流的秘密-巴赫的游乐场

飛流雙贏!!!

只是个毁be的段子 - 凝霏

是個傻孩子

假如萧景琰能看到人物状态栏-曲桐

這位作者的文都是短小精悍,超棒的XDDDDD

有话好好说-曲桐 (單篇  續 -> 对方不想跟你说话 )

中二病的水牛
續是中二病的宗主(笑倒)

被子是无辜的!- 芳华水恋

搶被子XDDDDDD

【靖苏百日第二十一日】狐狸情人 - 腦洞隨天開 (R18)

【靖苏百日第五十日】糖醋里脊 - 木七月 (R18)

我喜歡懶洋洋像貓一樣要人寵的宗主!!!

【靖苏百日第四十五日】】 腰膝酸软赖水逆 - 川穹 (R18)

靖蘇3P

【百日靖苏第一百日】长幼终有报 - 浅野課長 (R18)

年齡操作,19歲的水牛/30歲的宗主,32歲的水牛/17歲的小殊

32歲的水牛不要開心得太早wwwwww

有猫病的梅长苏 - 未临远山

如題,宗主得了一種覺得自己是貓的病,而且不可違逆他。水牛交配加油。
嗯作者好像刪帳號,只剩下中間尹姑娘寫的肉那段...

献王、狐狸精和中秋节 - 小叶子

狐狸精蘇蘇和獻王的故事(無誤)
看整篇文章嘴角都沒有放下來過XDDDDDD 

给萧景琰的一封信-尹小姐很忙呢

如果靖王是个O-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蘇靖)

ABO設定,沒有肉只有歡樂,看完很餓想吃泡麵(X)

23:00 嗷嗷嗷呜-擂文  (蘇靖)

創世紀  幹什麼

萧景琰版《我为什么不开心》-屯儿

七吻 Seven Kisses (R18)

金陵一夜 One night in Jin Ling (R18)

鴿子蛋的正確用法 (R18)(道具play)

大梁实力弟控交流群(超短end)-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東宮爾豪XDDDDDD(笑倒)
小時候我超愛<情深深雨濛濛>這齣戲的(雖然我現在已經忘光在演啥)

既然扔了前太子,就要扔扔這個

 

譽:太子殿下不是應該在讀書嗎,怎麼有時間關心政事?
太:你!(揮)
譽:ㄟˇ~(把手縮回去)

 

 

因各種原因消失(或停更)系列

饲狼 - 脑洞随天开 (具大大說應該是不會更了 6篇)

也是不曉得阿腦姑娘打算寫多少www
之前一直沒有更新起來是因為看姑娘神隱好久
以為姑娘不要靖蘇了所以不敢更Q口Q (不過其實姑娘也有參加刀糖戰XD)
是個教書先生撿了隻琰琰狼的故事!
吃掉他吃掉他!!(敲桌)

好事成双否 - 天要下雨 (停更 5篇)

大大寫了我想的原作&各自為政互穿文!!!
因為大大說大概不會是長篇,所以先擺在中短篇這裡

目前大大沒有打算更這篇了,請移步 長篇的<好事成双否之八国之乱>

万心同祝共白首(靖苏婚礼狂欢) - 天要下雨 (3章 坑掉中) 

雨大把眾多小夥伴們都邀請來參加靖蘇婚禮啦!!!
各位姑娘!!我摸到蘇蘇的手啦!!!!!!(灑花奔跑)

活色生绡 - 帆过十洲 (完)

人魚宗主設定

我家有个小狐狸 - 帆过十洲 (完) (書)

死了的宗主投胎變成白狐狸的故事,萌萌的
後面番外有性轉、生子

靖苏毛团子记事 - 帆过十洲 (完) (小料)

死了的宗主變成毛毛的團子(九十九神)的故事,萌萌的
修練結束化為人形end

苏阿飘 - 帆过十洲 (完) (小料)

死了的宗主變成鬼的故事,萌萌的

同一個作者的文......我就吃這種傻白甜嘛!
有糖可吃直需吃,莫待無糖空傷心(根本沒押韻)

猫咪观察日记 上-Estefania爱吃糖炒栗子 (    ) (書)

喵喵宗主與鏟屎官蕭景琰www

一日为师 - 天要下雨 (完)

精媚之首的蘇蘇收了一個新手精媚琰琰www

靖先生 尋先生 - 天要下雨  (停更 12篇)

本來在抄寫陣亡將士名單的水牛
寫到宗主大哭一場後醒來發現自己重生到兩年前,而且還是在宗主身體裡
於是展開尋找真正的蘇先生的故事www

琅琊监考杀神榜-帆过十洲 

曾经沧海 - 蝴蝶效应 (完 )

正經向後續,生子設定
如果說<傾國>是家國天下,那這系列應該算宮鬥吧(爆)
不過不是后宮鬥爭,應該算牽涉朝堂紛爭類型的
最近看了好多篇這種類型的長文
但是因為劇情走向&文筆的問題,我都不太滿意(但是還追著看)
這篇算是各方面都蠻符合我胃口的,推薦給大家摟

完結了...有點莫名...以為還有後續的說

 

 

16/4/27

我想到啥就更啥,我現在就天天盼著梅花劫什麼時候開通販
還有誰要cos梅妖長蘇&青龍真君景琰給我看......(四處吵鬧別人)
我都找好衣服了巴托

 

8/27

今天剛從台中場回來,發了無料雖然有剩但我還是很開心有人拿: )
我還在坑裡沒爬出來,所以有看到喜歡的還是會更上來

今天有好可愛的姑娘來告白(並不)
一直有看到這篇整理的瀏覽人數在上升
覺得有人喜歡真是太好了
然而聽到有姑娘來親口告訴我,就更開心了
歡迎大家利用這邊去找糧吃,遇到喜歡的作者也請記得
給他們一點鼓勵、給他們一點回饋
你們的一句話會是作者很大的動力來源 : )

 and......姑娘你有拿本嗎?!!! 等到你快從我視線消失了我才想到不知道你有拿無料不
還是其實你並不想要?

 

 8/28

最近看文有點雜
所以顧著吃都沒有更新
今天把喜歡、有結尾的、小短篇更一更

 

9/3

沒更新文,但有在吃
一直在想要不要把有出書的淘寶連結扔上來...看我到底買了多少本
借屍還魂什麼時候要開印調預售啦Q _ Q (枯萎)

 

9/10

好像應該囉嗦一句
我整理的都是我看過的(只有少數一兩篇是沒看完)並且推薦的
沒有列上去有可能是我沒這麼喜歡,也有可能是我沒看過

順便抱怨下,前些日子開了個污腦洞如下

然而就在我考慮著寫出來的時候受到重擊
因為有姑娘比我早就寫了(應該)一模一樣的腦洞......

悲劇,求安慰(滾) 

 

9/13

整理了自己文的列表&加上一篇覺得不錯的長篇

 

10/11

最近很多追著的姑娘都沒更新
覺得寂寞覺得冷
不知道是姑娘們都太忙了
還是這圈子已經冷了大家都要棄坑了?

 

10/20

稍微整理了,把短篇跟單篇的分開
更了幾個短小的文

 

11/1

上星期不小心掉進璞臣坑
采臣好萌好軟好好吃!!!
可是糧好少,一下就吃得差不多了
傷心
想把吃到好吃的璞臣也放上來可是...有人要看嗎Q _ Q

 

 11/26

采臣好軟好好吃(錯)
噯最近忙著寫鬼狐,沒時間慢慢找新糧吃
可能等我寫完鬼狐才有時間吧~

 

 12/12

各位親愛的小天使們~我填完坑了~(旋轉跳躍)
我要回來乖乖更新了!這段時間有好幾個較長的連載都還沒能看
現在可以一口氣來看了!!今天先推直直姑娘的 <非天> 

 

12/18

對不起各位,說好要乖乖更新的,結果又開了番外的腦洞......

 

17/1/28

除夕春晚大發糖!!!(開心到現在)
然後新春刀糖戰又開始啦!!大家快去吃糖!!!(糖分愛好者)
再來,親愛的友人願意幫我畫封面!!!!!!太好了!

 

2/7
覺得自己果然是......從去年過年到這時候,該說自己一個坑都可以蹲很久
還是該說自己老了呢www
不過看到過了這麼久還有姑娘在產糧、還有大大寫出好棒的文
就覺得真是太好了呢!
推了一直要追的 天要下雨姑娘的<各自為政>,姑娘腦洞大產糧又快,真是好榜樣!!

 

3/17 
因為方便晚入坑的姑娘收書,新增標註 (書) 在標題後面
藍色粗體可連至作者授權委託販售書的頁面
沒有連結的就是沒有餘本了,想收的姑娘可能要自行找二手或是其他入手方式 
連結都是正式的販售頁面(中國貌似連同人本都有仿的),如果我有找到台灣代理的會放上去

 

3/24

跟著宣傳下, 歲月靖好人長在  2017靖蘇及衍生CP魔都only-7月23日
中國姑娘們在7月籌畫了一場靖蘇only,有機會吵鬧大大們重出已完售的本
還有機會看到大大們喔!

 

4/10
小小整理了一下,解語生香傳之前一直沒找到其他篇章,最近偶然找到了XD
收書的姑娘可以四處翻拍賣,因為很多人開始退坑(哭)把本子拿出來拍了

 

4/22
感覺最近寫不出東西(哭)
只好放放梗


1.梅長蘇包著床單求婚
2.三歲蘇
3.以假亂真(真假琰琰)
4.平行世界穿越(兩琰一蘇)
第4個大大寫惹所以我可以pass掉惹耶!

 

7/15
把未完結的整理出來方便參考
 

 

18/4/21
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
不過更新了好幾個中短篇上來
tag下會更新的沒剩多少人了,默默地有些傷心
幸好還有幾個大大還在努力更文,有帳號的姑娘看了喜歡記得幫點個小紅心
鼓勵下還在產糧的大大們!
(被七七催了7500字的肉,請問我該怎麼辦QuQ)

 

5/28
雨醉青薔 大大的文風好美(但被虐到)

 

12/21

雖然有點遲了,但雨大大消失了全刪光文避風頭去了
連寫文章都不自由的世界有何意趣?(踹翻桌子)

12/22

昨天才剛寫了上面那段,今天就疑神疑鬼的覺得自己找到雨大XD
但是不敢去認,第一錯了很丟臉,第二人家要真不是說不定會不開心
我還是小迷妹的蹲坑等大大發糧吃看後續OuO

 

3/2

都2019了哈哈哈,然後上面那個果然是雨大,
新的號是"被水追著跑"
因為有小可愛說很多文都不見了,隨手點了七七的文章發現七七不見了
找半天才發現七七網域名稱改了,才把七七消失的連結都補上
希望不要再有文章消失了(合掌)
如果還有姑娘想看但連結消失的可以留言給我
我努力找找看補連結上來
不然太多文章實在沒力氣一篇一篇翻XD

 

7/30

各位~我重新更新雨大大的連結上去啦~還沒看到的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 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